沐梓熙.

热爱所向披靡!

【凡柯】尽头深处是回忆

背景是学生时代

结构架空

人设崩

可能属于衍生?

不喜勿喷⚠️



题记

“路已经走到了尽头,但故事还没有结束”


01.

两人相识在辅导班,去年暑假,当时辅导班还是换老师不换班制,她俩很巧,在一个班,三科都坐在一起上课,一个学期下来,她们慢慢认识了

02.

“你好a,我是林凡”

“你好我叫陆柯燃”

两人第一次见面还是林凡先开的口,互相介绍一番后才慢慢熟识,在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中等到了上课,两人乖乖坐好,仔细聆听着老师讲的课程。上到一半林凡无聊极了,拿出一支笔转了起来,因为这些她都会,所以也无所事事,她的头往左边撇了撇,看着正在低头做题的陆柯燃入了神,长睫毛,大眼睛,林凡把紧绷的身体放松了下来,看着她渐渐忘记了这是上课

“林凡,这道题选什么?”

老师叫了正在愣神的林凡,她急忙站起来,用含糊不清的话语说到

“额…嗯…这,这道题应该,应该选C”

陆柯燃小声的提醒

“选A了啦”

老师沉默不语,他看着林凡,林凡浑身不自在,但她也不想被盯着,就相信了陆柯燃

“不对老师,这道题应该选A”

林凡拿着他的书用手胡乱挥舞着

老师笑了笑,示意让他坐下,说这道题选A,林凡松了口气,对着旁边的陆柯燃说到谢谢你啊,陆柯燃笑了笑,也没在说话。

03.

下课后,在交谈中发现两人顺路,坐B52路一起到泉城广场下。上了公交车,两人坐在了一块,路上聊着正欢,一眨眼就到站了,因为两人家在一个方向,所以还可以顺路走一段路程,在一个十字路口两人分别,林凡先挥手告别,陆柯燃也挥了挥手,她望着林凡渐渐离去的背影他心里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,可能他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这么一个可以交心的人了。

04.

去年暑假,陆柯燃喜欢上了一个女生(别问,问可能就是刘老师)两人在一起有一段时日了,在那一段时间里,陆柯燃经常跟林凡提起她,说她追了一段时间没有白费,跟她在一起非常的快乐,起码努力得到了回应,林凡点头表示赞同

“好铁子有对象应该为他高兴才对啊怎么会心里难过呢……”

林凡心里默默想到,但这份小心思他放在了心里,没有说出去

05.

日子一天天过去,陆柯燃跟那个女生的关系也渐渐变淡,林凡看着他一天天兴趣不高,想帮帮她,可是她不知道该怎么做,本来是好朋友说说可能就好了,可是她惧怕了,不知道为什么,她对陆柯燃产生了一种不同的情感,她想去抱陆柯燃,可是手停在半空中缩了回去,陆柯燃睁着眼睛看着她,她靠近了她的怀里,林凡愣住了,用僵硬的手拍了拍她的后背。今天是她们上课的最后一天,两人情绪都有点失落,林凡是因为担心她以后永远也见不到陆柯燃了,陆柯燃心中也五味杂陈,她知道自己心里不仅仅只有那一个女生,还有现在在安慰她的这个女生。两人上了公交车一句话不说,林凡先开口说到

“柯燃,咱们秋季的课程还能再次见到吗”

陆柯燃回应了她

“我转校区了,以后,可能没办法陪你了”

林凡看着他一言不发,她知道可能这也是她们最后一次见面,到了站牌,两人拖着互相沉重的步伐走到了那个十字路口,她们互相到了别,往不同方向走去。

陆柯燃回头了,习惯性的,她每次都会等林凡消失在视线中后她再走,其实陆柯燃她也喜欢林凡,她就没有把林凡当普通朋友看过,可是她不敢说,万一林凡不喜欢她怎么办,她会在每天晚上胡思乱想。陆柯燃在那个十字路口鼓起了勇气叫住了林凡

“林凡!”

她回头

“我们一定会再次相见的……吧!”

林凡冲她笑了笑,骄阳正好

“一定会的”

06.

时间很快,距离上次事情发生已经过了一个月,陆柯燃回到家后才后悔没有要到他的电话,之前有QQ好友却不小心删除了,这一个月她经历了很多,那个女生提出了分手,可能在意料之中吧,她只希望上了高中会好一点。

林凡这一个月说不上好,她满脑子都是陆柯燃,因为林凡觉得她很特别,可以一起聊一些别人不知道的梗,她在但愿上了高中也会有一个像她这样的人。

07.

九月份很快到来了,那天分班站队,陆柯燃来的早,在后面无所事事,左看右看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好像是…林凡?!她看着她慢慢向这边走来,她现在只希望她能和她一个班。林凡站在她面前,看着分班表上有两个人的名字,冲着陆柯燃笑了笑

“我说过啦,我们一定会再次见面的”

陆柯燃愣了一下,她看着眼前的人,既熟悉又陌生

“幸好…”

陆柯燃呢喃着

林凡拍了一下她的肩膀,让她看远处的太阳,太阳光照到了她俩身上,温暖,像黑暗中的一束光,去安抚那迷茫的人们。

尾声

“失而复得,幸好是你”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